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2019年秋季学期第1次活动纪要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许国璋高等研究院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及文秋芳教授工作坊召开研讨会


时间:2019926 1500-1630

地点:西校区综合楼645会议室

主题:国家语言能力建设课题推进


926日下午,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应用语言学方向及文秋芳教授工作坊召开本学期第1次研讨会。来自我校欧语学院、亚洲学院、德语学院、阿拉伯学院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二十余名教师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虹副教授主持。

首先,参加国家语言能力建设课题的17位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论文撰写的进展情况,文秋芳教授认真倾听了老师们的汇报,并对老师们在撰写和修改论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修改意见,鼓励老师们再接再厉。随后,课题组成员围绕“世界各国国家语言能力研究”研究丛书的撰写进行了讨论。文秋芳教授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结合自己所研究对象国的具体国情展开文献研究,形成初步的全书框架,在10月份继续进行研讨;希望大家规划好时间,有步骤地推进课题。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第1次学术活动,对于国家语言能力建设课题在未来发展中如何进一步凝聚力量、明晰聚焦研究问题厘清了方向,有利于项目的顺利推进。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