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方向2018年秋季学期第1次活动纪要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方向

2018年秋季学期第1次活动纪要


时间:2018914 1500-1700

地点:图书馆三层报告厅

主题:一流学科翻译研究项目解说

参与人员:王克非、张威、任文等教授,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亚非学院、欧语学院、全球史研究院等院系及研究机构相关教师近30人。

这次活动因是本校一流学科建设研讨,所以主要通知王克非教授工作坊教师和相关教师参加。首先,王克非教授对学校一流学科翻译学各项目设计与论证做了整体介绍,扼要说明了各项目的宗旨、方法、计划、经费和质量要求。针对这些研究项目,他特别强调多语种复合是北外翻译研究的突出特点和优势所在。

随后,就以上具体项目的开展、高端复语翻译人才培养等话题,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王克非教授强调,一流学科翻译研究项目将动态调整,后期会不断完善,而且欢迎不同院系、语种、专业的教师申报新的研究课题,形成翻译研究合力,共助学校一流学科整体建设。

此次活动是本学期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方向第1次(总第38次)学术活动,旨在明确一流学科翻译研究项目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规划,相关说明和研讨有利于各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逐步完善。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