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方向2019年秋季学期第4次活动纪要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方向

2019年秋季学期第4次活动纪要


时间:20191120 1500-1700

地点:北外西院国际大厦645会议室

主题:关于翻译研究的选题

主持人:王克非教授

参与人:任文教授、王洪涛教授,夏登山教授,英语学院、亚非学院、欧语学院、高翻学院教师(含工作坊教师)和部分博士研究生,及对外经贸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校教师,共20人。


王克非首先谈了选题对于学术研究、申报项目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打磨好的选题,使之成为自己长远的学术追求。任文、王洪涛、夏登山分别简要讲述了自己学术道路的经历和研究选题的确定,给大家许多启发。随后,欧语学院余丹妮、亚非学院齐晓峰、高翻学院孙婷婷等老师,对外经贸大学高彬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选题,王克非、任文、王洪涛仔细听取后,逐一做了点评,给了很有参考价值的意见。

这是本学期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方向第4次(总第53次)学术活动。选题的研讨有助于教师们提升学术意识,提升研究兴趣。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