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方向2019年春季学期第5次活动纪要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方向

2019年春季学期第5次活动纪要


时间:2019530 1500-1730

地点:北外西院国际大厦501

主题:学术论文写作研讨

主讲人:谭载喜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冠名讲席教授)、王克非教授

主持人:张威教授

参与人:英语学院、高翻学院、亚非学院、欧语学院、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等王克非教授工作坊的教师10余人。


王克非教授说明本次活动是专门邀请谭载喜讲席教授为大家讲述并点评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鼓励大家努力撰写论文,提高写作质量。

谭载喜教授以国际论文写作与发表为例,扼要说明论文选题与写作的基本原则、论文写作要点,并结合案例详细论述论文关键内容的写作规范。王克非指出,要明确国内外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的基本程序,既重视选题价值,也不可忽视规范等细节。

随后,谭载喜、王克非、张威就相关教师提交的学术论文或选题,和参加讨论的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强调了问题意识、文献更新、研究聚焦、论证逻辑、数据收集等基本原则。谭载喜还和部分教师就提交的论文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提出了详尽客观的修改意见。

本次论文研讨是本学期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方向第5次(总第48次)学术活动,关于选题、结构、逻辑、方法等方面的讨论有助于青年教师加强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意识,特别是明确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基本流程和具体要求。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