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驻站研究员举办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1-04 点击数:

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驻站研究员举办讲座

2017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驻站研究员杨华副教授做了题为“大学外语课堂互动研究”的讲座。她在讲座中,针对外语课堂“教学目标模糊”和“无法满足学生需求”的两大弊端,从目标和相倚性(contingency)入手,提出以“课堂互动事件”为分析单位的外语课堂互动研究的新视角。她通过讨论外语课堂互动目标的内容、层级、形成方式;以及互动相倚性的本质特征,说明目标和相倚性是有效课堂互动事件的必要元素,两者之间的张力作用驱动互动事件的发展;两者不同的组合模式决定互动事件的类型。目标和相倚性相结合的视角可为课堂互动分析及互动质量评估提供可行的理论和实践路径。

院长文秋芳教授、院长助理徐浩副教授和来自我校多个院系的应用语言学方向教师收听讲座并就讲座内容与杨华副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杨华副教授现任教于我校专用英语学院,于2017年9月进入我院做驻站研究员,驻站期间参与多项活动,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